close

workingDiary_09.jpg

(2015/07/09 跑步健身的海邊步道上)

上了兩天班,大風大浪,差點沒暈死.

 

07/20

前一晚沒睡好,搞得今天回程暈很不舒服,偏偏回程的浪特別大,好多乘客都吐了.

有點"慘烈"的一天,想想上周還有好天氣呢,這周整個變天,只能說出門遊玩運氣真的很重要.

今天印象最深刻的莫過於一位「擔心過度」的26仔媽媽,整船的潛水員都快被她搞瘋了,好險我蠻有耐心的(咦).

故事是這樣的.

三位26仔,父母+一位在墨爾本讀書的女兒,已經畢業準備回大陸去工作了,藉此帶父母來玩玩.

女兒不會游泳但不怕水,爸爸會游泳,媽媽不碰水.

一開始是在詢問浮潛的事項,媽媽瘋狂阻止說不要去玩水了巴拉巴拉的....我說,請一定要穿救生衣!!!她女兒說好,直說不要理她媽媽XD

直到中午在平台遇到她媽媽時,才知道她女兒及她先生有報名深潛,但是....她媽媽一直在潛水中心門口徘徊,一位潛水員Alex跑過來要我跟那位媽媽說請她到水下觀景台去,可以看見她女兒及先生.

她直說「好好好」繼續來回走來走去....

拉著我問「潛水是不是很危險啊」(不危險啊...有教練抓著)

「你潛過嗎?安全嗎」(真的很安全,我潛過,很漂亮)

「通常教練一次都帶幾個人」(一個或兩個喔)

「可是我剛剛看到帶三個人」(啊.....)

「可以叫她趕快上來嗎」(他們已經游出去了,不放心的話去水下觀景台可以看到他們)

「我知道我知道,沒關係我在這邊等她就好了,早知道不要讓她參加了」「這好危險」(內心OS....阿是鬼打牆嗎)

「我不會說英文,你可以跟他們說,要他們趕快上來嗎」(...........)

不斷在潛水中心門口徘徊,一臉超級緊張,一直想闖入往下的樓梯....

 

阿娘喂唷,也幫幫忙,真的沒把他們潛水員搞瘋都難,好險女兒理性(!?).

但事後潛水員跟我說她女兒也快步入她老媽的後塵了,嘖嘖.

----------------------------------------------

另外今天還遇到一位很好聊的台灣背包客-阿勝,即將結束簽證要回台灣了,目前正在度假.

嘿,希望你接下來的旅途愉快唷!

----------------------------------------------

還有一組搭直升飛機過來的客人,也是很妙,3個人其中2個人暈機,沒暈的那位後來說想參加深潛,先繳了錢,然後就去潛水了,但沒多久就上來,問了才知道他完全緊張過度,總之就是放棄潛水了,我說那應該會退費,他直說沒關係,「因為我朋友暈船,我一個人無聊想說試試看,但沒想到我完全不行」,整個笑笑的,好淡定啊,突然由衷佩服他.

 

7/21

這兩天,天氣意外的非常糟糕,不過今天的浪比昨天小很多了(好家在)

也是個頗歡樂的一天,只是中間有個小插曲.

明明解釋得很清楚,潛水按摩直升飛機是需要付費的行程,浮潛是免費的,除非需要教練戴要額外付費

但是下午26仔們要來付費,潛水員跟我說他們有人在說潛水是免費...,「我‧完‧全‧沒‧有‧這‧樣‧說」

旁邊的26仔才說「喔喔可能我們理解錯了」(X.....記得早上在講解的時候就說得很清楚了,還一直在那邊反覆問,浮潛是甚麼,深潛是甚麼,然後一直搞混..繼續鬼打牆問一樣的問題....都只聽自己想聽)

 

有時候都很懷疑我說的是中文嗎?還是我中文真的這麼糟糕-_-,一度有挫折到....

 

這天有遇到一對來過暑假的台灣情侶,頗歡樂好聊.

女生個工作是IT,加了Line後發現超有趣的名字,「挨踢部門」一語雙關好傳神.

昨天去WWS又遇到了,好有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