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kingDiary_08.jpg

 

上了這麼久的班,這兩天真的是很難得的日子.

結束了將近一個月的爛天氣候,最近天氣總算漸漸轉好,陽光與小浪的晴朗天氣,除了天氣冷了點以外(清晨真的是冷到一個不行,因為超強南極輻射,連溫暖的昆士蘭都要冷颼颼了),偶爾找找鯨魚就是最近的基本行程,吐的人少,工作起來也輕鬆很多.

先說說這兩天發生了一連串的事情,整個非常亢奮.

workingDiary_02.jpg

(這是昨天的好天氣喔,有雲就能有倒影的...還算平靜的海)

昨天其實是我們這一組的Friday,大家都很開心,但其實今天才是我的Friday我這樣跟主管說,她說:為什麼!!!

我說了有人和我換班,剛好我下個上班日要去參加馬拉松巴拉巴拉,然後就是個噩耗.....

主管"珊瑚"說你這個白癡,強尼戴普和整個劇組禮拜天要來我們的船上啊!!(最近因為要拍神鬼5,所以移動到我們這附近進行拍攝啦~)

噢賣尬,阿是有沒有這麼倒楣(完全不想相信這個事實的我,還一直很搞笑的問"珊瑚"Are you Serious???)

Anyway反正沒那個命就算了,我很期待今天的天氣(事先查了天氣預報才很阿莎力地換了班XDD),也很期待禮拜天的馬拉松跑跑步行程.

 

話說,前天(14/07)上班同事才在說:「我昨天(13/07)在沙灘看到Johnny Depp」說完的當下在場的人全部尖叫!!真是讓人超級羨慕的.

然後昨天(15/07)就在說要來船上這件事情了,一切發生的也太快了吧.

不過討論的話題卻在那隻猴子身上XDD,很搞笑的說那隻猴子要來嗎?那船票上面的身分究竟要打甚麼??(船票上只有成人、小孩、嬰兒三個身分而已)

頗歡樂,加上昨天是個很棒的團隊組合,即使有遺憾那也無所謂了.

The Great Barrier Reef-Waterfall

昨天(15/07)回程時間點剛剛好,很壯觀的Waterfall(這個字面的意思很廣泛,中文就只是叫做「瀑布」,但在英文看來,只要是從高處往低處很壯闊的大海大水,都叫做waterfall)

在大堡礁這邊要看到Waterfall其實需要具備一個非常重要的元素!!

那天剛好會退潮退到低於0.5m以下,就會有waterfall形成,從裡面比較高的lagoon,會有水往外流出(像上圖),這時就會形成waterfall,基本上不會每天遇到,就算有,也得剛好在船回程的時候才有可能把船開過去看一看,算是蠻難得的景象.

 

workingDiary_04.jpg

照片有點看不出那個壯闊,來個人與waterfall的比例尺,有感覺到嗎??

 

以上,是昨天的

 

每天上班其實最關心的是,-大不大.

浪大,即使吃了暈船藥我自己有時候也會很難受,但有時候可以摸魚(咦!?);浪小,當然會舒服些,也不必那麼辛苦照顧暈船吐到不行的客人.

 

今天(16/07)的風大概是3~6knot,因為這幾天要上班,早就看好一周的天氣概況了,所以當禮拜一上班有人要跟我換禮拜四的班,又不必動到我的年假就可以去參加馬拉松,何樂而不為?

workingDiary_05.jpg

(海,是平的,能見度好到可以看見遠方的島嶼)

雖然當下有點小遺憾,無法看到大明星,不過該是你的就是你的,這種運氣不必強求.

 

workingDiary_06.jpg

(Semi-submersibble|有海天一線的感覺,是要開到天邊嗎?)

昨天才在遺憾,今天就聽到小道消息說,大明星要搭飛機過去平台,想想應該也是,直接搭飛機來回,以免造成過大的騷動(咦!?)

那就真的是命中註定了,大明星掰~.

 

然後今天有超近距離看見座頭鯨家族,在船周圍繞了好久,不過拍得不太好,照片得再找找或是從影片擷取.

當鯨魚下潛的那瞬間,在水中的身影那漂亮的土耳其藍是真的!!!美到不行.

有趣的是,船長還一直學座頭鯨的叫聲.

啊,還看見了很噁心的大水母XDD和一堆小水母

好值得的一天!!

workingDiary_07.jpg

船過海鳥群起

 

海,平靜的像面鏡子.

 

昨天在平台過夜的客人說昨晚是滿天的星斗,美翻了,我也好想看看那會讓人目瞪口呆的美景,希望有朝一日能親眼見到.

 

哈囉,我在海中,看見海上的天空之鏡.

 

arrow
arrow

    ㄚ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