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remantle_12.jpg

2015/04/08-Fremantle市區走走、Fremantle Prison費里曼圖監獄

 

Fremantle費里曼圖,好像是來到西澳必來的景點,就在伯斯西南方19公里處,又有很方便的交通網絡,再加上這城市保留了相當多的歷史建築,包括殖民地時期的建築,所以當然要來朝聖一下.

位於Swan River出海口,西臨印度洋,良好的地理位置,造就西澳最大的商業港口,處理各種貨物。相鄰的漁港有大型商業捕魚船隊。

 

Fremantle_01.jpg

拖拖拉拉的,快9點才來搭車.

最近的市區道路到處在施工,繞了一點路才到@@"(啊...其實是自己不會走XD)

 

Fremantle_02.jpg

從Perth到Fremantle有兩個ZONE,AU4.4.(不得不說,好便宜喔!!!!)

在第7月台喔!

 

大約30分鐘,就到了.

直覺這城市好安靜喔.

Fremantle_03.jpg

拿著貓車地圖蝦晃了一下, 來到商業區,印入眼簾的是Fremantle City Hall

三角形的奶油色建築,是這裡的地標之一,不過這天陰天,拍起來實在很沒朝氣O__O

 

Fremantle_04.jpg

1887年開始啟用~

 

Fremantle_05.jpg

敲打樂器的歡樂小朋友~

Fremantle_06.jpg

Kings Square

陰冷的天氣,沒甚麼路人,顯得冷清.

Fremantle_07.jpg

研究地圖時,直接有路人跑過來問需不需要幫忙,啊是有沒有這麼甘心!!!都快掉淚了.

 

Fremantle_09.jpg

規劃了一下今天的行程,決定上午先去看看監獄吧!

 

 

Fremantle_10.jpg

途中經過了Fremantle Oval 和Fremantle Markets 很有名的市集,是來到Fremantle必來的地方,只有五、六、日有營業喔,但我的時間實在無法配合,只好含淚說掰掰.

 

Fremantle_11.jpg

過了市集和運動場,沒多久就到了前往監獄的大道上啦(怎麼好像怪怪的XD),路旁豎立著不少牌子介紹著監獄的歷史事蹟.

好像要吸引你快來快來一樣(招手).

 

Fremantle Prison

Fremantle Prison

這是門面!突然想到臨冬城城堡....(踹)

 

Fremantle_13.jpg

要進去參觀可以,主要有4種行程可以付費參加,可以體驗費人們在監獄幹嘛或是玩大越獄(!?),還有夜間探險和隧道探險.

從AU20(每半小時一個梯次)~AU60不等,也可以買4種行程都有的套票AU100

Fremantle_31.jpg

不過最吸引我的莫過於-Tunnels Tour了,同時也是最貴的,不過想和阿挫一起來玩,所以下次有機會再體驗囉.

 

Fremantle_14.jpg

不花錢也可以在外頭參觀關於監獄的介紹.

牆上介紹著澳洲個處處的監獄建築.

 

Fremantle_15.jpg

一間陳列了以前犯人們與監獄長們使用的物品以及歷史介紹.

 

Fremantle_16.jpg

通往地底!不過被封鎖不能下去

 

Fremantle_17.jpg

費利曼圖監獄曾經是大英帝國最著名的監獄之一,建於1850年,一開始它關押著從英國來的犯人,後來也有關當地犯人、軍事犯人、敵人戰俘和間諜。

於1991年關閉.2010年被列為世界遺產名單上.現在是觀光熱門景點喔!

Fremantle_18.jpg

右邊是進去參觀成列的物品與歷史介紹

Fremantle_19.jpg

左邊還有一間是"會客室",給以前的人探監用的,裡面布置得相當用心喔.

 

Fremantle_20.jpg

一進到這間突然覺得有點哀傷,還撥放著悲傷的音樂與影片.

以前探監的樣子,還用了透明人型版,效果十足耶.

Fremantle_26.jpg

 

Fremantle_21.jpg

這是會客室的門口喔

 

Fremantle_22.jpg

瀰漫著濃濃無奈與感傷

 

Fremantle_23.jpg

STAND HERE!!!不可以越線喔!

 

Fremantle_24.jpg

最後一位犯人在1964年被吊死.

Fremantle_25.jpg

 

Fremantle_27.jpg

介紹犯人在監獄生活作息,還要幫忙做一些勞動性活動,像是附近一些建築是他們使用當地的石灰岩建造的,像是費利曼圖歷史博物館.

 

Fremantle_28.jpg  

另外當時還有供犯人使用的圖書館....

 

Fremantle_29.jpg

這道鐵門前都是可以免費參觀的區域(包括禮品區和咖啡簡餐館),想過去後面就付錢參加行程囉.

Fremantle_30.jpg

這次只能這樣隔著鐵門看看了

 

Fremantle_32.jpg

出來發現有TOUR BUS~不過要事先預訂啦,可以去看Fremantle的主要地標景點.

 

Fremantle_33.jpg

司機伯伯在等他的客人參觀完~可愛可愛的.真的很喜歡澳洲的公車司機耶,大部分都很友善~

 

Fremantle_34.jpg

監獄掰掰~

來去午餐!

--------------------Fremantle Map-----------------------

Fremantle_35.jpg

左邊是下一篇會講到的圓屋,中間那張是貓公車時刻表和地圖,右邊是監獄的行程介紹與簡介,右上角那個鑰匙的標誌是這個監獄的LOGO,禮品區販賣了不少以這個鑰匙為造型做成的商品(像是鑰匙圈,很有趣),另外還有賣很可愛的犯人娃娃(覺得有點像穿著睡衣睡眼惺忪的人),不過禮品區禁止拍照~SO點連結上網看吧  哈哈

 

Fremantle_36.jpg

貓公車的地圖,沒有像PERTH那麼多條線,畢竟市區不大,紅藍兩條線可以任你搭.

Fremantle_37.jpg

在旅遊中心拿的地圖,其實和貓車的沒有太大的差別,主要就是路名比較清楚吧.

旅遊中心的服務人員態度非常友善,問我要待在這邊多久,可以去哪些景點:)

不過原本那張被我弄丟了O__O 所以這是新的一張...蠻喜歡這種地圖的設計風格~所以是收藏!!絕對沒有浪費喔

 

arrow
arrow

    ㄚ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