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hitsundays-Hardy Reef

2015/07/26

令人振奮的一天,因為種種因素,今天終於可以搭直升飛機去鳥俯美麗的大堡礁以及Hardy Reef

Whitsundays是屬於整個The Great Barrier Reef(大堡礁)的一部分,其中有兩個景點是這裡的精華與特色,分別是Hardy Reef以及Whitehaven Beach.(沙灘以後再介紹)

兩大熱門景點,沒看過、去過,別說你有來過Whitsundays.(踹)

附帶一提,聽說今年是發現Hardy Reef(又稱心型礁or哈迪礁)的40周年喔.

hardy reef_02.jpg

(直升機慢慢起飛囉~好緊張好興奮,左邊那個是水上飛機)

在來到Hardy Reef的觀光船上可以自費參加直升機去看那顆心的行程.

其實一大片的大堡礁有分很多個礁群,也都有個別命名,而這個礁群就叫做Hardy Reef,是那顆「心」所在的礁群.

 

hardy reef_03.jpg

(大堡礁不只水裡的生態豐富美麗而聞名,從空中看更能感受不同的壯麗,這是搭船看不到的景象)

記得這是26仔們來這裡必看必參加的行程,不論再多錢,他們都掏得出來,很嚇人,不過這又是另外的故事了.

 

hardy reef_04.jpg

 

 

hardy reef_05.jpg

特別座來著,機師旁的座位,這台飛機可以搭載6位乘客,後面5位+前面1位,至於後面的狀況如何我就不知道了.這次同行的另外四位乘客是26仔.

腳往前伸,感覺就好像踩在上面一樣....(持續期待與興奮狀態ing)

 

然後後面的乘客有點吵....小孩子狂尖叫大喊,一直搶著講話...,好險機師脾氣好沒抓抓狂(誤)

是說他們家的小孩蠻可愛的啦,只是太「活潑」了些.

hardy reef_06.jpg

目標接近中...

 

hardy reef_07.jpg

(機師說:哈迪礁在右手邊,趕快看喔.後面繼續吵雜...只好翻譯一下要他們趕快看啊啊啊啊)

 

大家都跟我說心型礁很小,但是實際搭乘直升飛機體驗後,我發現,那顆心根本沒有他們形容的這麼小耶!

看一下在空中機師和心型礁的比例,其實蠻大的耶!一點都不小,可能和每趟開的路線及飛行高度有差吧,但我認真覺得它不小!!

那個水上飛機宣傳單上的圖片,搞不好是真的,雖然大家都說是合成的...

Whitsundays-Hardy Reef

(繞了一圈換我這一側啦~照片畫質不太好,因為一邊錄影一邊拍照)

其實時間真的不長,之前客人常常跟我說,當抵達那顆心上空時,機師會開始倒數(three、two、one),但他們都找不到、太小、還沒找到只能拼命按相機之類的,然後就回程了.

找的到的會很開心的秀給我看他們捕捉到的完美畫面,狀況外的也會秀給我看,然後說上述那些狀況.

我只能說,可能是運氣問題了(咦!?)

Whitsundays-Hardy Reef

但不管怎麼說,我親眼看到的、真的,那顆「心」不小,照片拍起來很小是正常.

Whitsundays-Hardy Reef

和買到的明信片一模一樣.完全不假,就是這個景.

hardy reef_10.jpg

回程路上~

旁邊深藍色的是偉大航道XD

hardy reef_11.jpg

遠方的小白點是我們船停的地方

hardy reef_12.jpg

正值大退潮時段,那些礁群都裸露出來了.

hardy reef_13.jpg

第一次從空中看觀光船和平台耶.

hardy reef_14.jpg

搭乘的直身飛機

hardy reef_15.jpg

還有另一架是白色的~

 

hardy reef_16.jpg

遠方是持有證照的潛水~

hardy reef_17.jpg

遠方的平台~

 

好完美的一天:)

 

直升機公司:Helireef Whitsunday 

基本上在船上可以訂購的行程是:10分鐘/AU135/人|20分鐘/AU250/人|35分鐘/AU499/人(飛回Hamilton Island,還可以看到Whitehaven Beach及Hill Inlet)

今年4月這邊所有公司的行程幾乎都有些微的調漲價格,所以,直升飛機的漲幅也不小,嘖嘖.

他們還有多項行程,自行上網看喔.

 

arrow
arrow

    ㄚ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