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01.jpg

 

日暈 (solar flare),日暈是日光通過雲層中的冰晶時,經折射而形成的光現象,圍繞太陽環形,呈彩色。

暈是卷層雲的代表,當太陽或月亮的光線射入冰晶,光線經冰晶兩次折射,形成一道內紅外紫的光環,此光環稱日暈或月暈。

然而由於太陽較刺眼,致使暈的色彩不易看見,所以常被視為白色光環。 一般晴朗天氣,日暈持續不會超過半小時,如果持續超過2小時,則將是天氣轉劣的前兆。

 

百度告訴你 http://baike.baidu.com/view/26121.htm

知識+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105053107640

 

au02.jpg

 

一連三天的音樂祭接近尾聲,昨天(11月10日)剛好放假,就到街上走走晃晃,買個明信片甚麼的,頂著豔陽在走回家的路上,剛好迎面而來一位女士,打完招呼後開心的要我看天空.

哇嗚~超酷的!!!是很漂亮的日暈(事後查資料才知道這個專有名詞),拿著相機手機狂拍XD

最後索性躺到草地上找棵樹幫我擋擋陽光,希望拍下完整的圓,但圈圈太大可惜只能拍到這樣子

也是幸運囉 :)

 

回家沿路上,逢人就告知,大家都又驚又喜,超開心的 :)

我想~今天是個luck day吧

au03.jpg

 

繼續用著很破的英文,瞎聊.

#快到家的小插曲

走到樹蔭下乘涼傳照片到FB與在台灣的朋友分享時,剛好看見一位年輕男士,原本只是想打個招呼告訴他抬頭看看天空,沒想到他拔掉耳機就走向我@@"

似乎是一位法國人,來澳洲一個月了,下個月要回去工作之類的,很開心的瞎聊著

討論著天空的奇景,我拿出手機問說無法拍出完整的圓(事後才發現我相機拍得似乎也不賴(自以為XD) 只是當時相機沒電了),但他拍的頗完整,他告訴我該如何拍,陽光太強必須找個樹擋掉強光之類的...巴拉巴拉

好吧,英文超破的我想繼續閒聊但又說不清O__O

但他始終笑笑的,似乎還聊下去(?)

 

總之...我的英文需要再加油了 >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