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lowers_01.jpg

2016/06/27 初次體驗不凋花(恆星花)製作~ 

起因是前陣子阿挫想要自助拍婚紗,意味著一切都要自己準備~接著腦筋就動到了乾燥花上~去山上可以帶不用擔心鮮花凋謝等等之類的

沒多久就收到阿鈺特地去上課做的捧花!要讓我們拍婚紗照時可以用(是說每次計畫都被打亂...遲遲未拍攝)

回台北後也搜尋著是否有相關課程可以參加,But只要和婚禮扯上關係的,都貴到一個不行,原本只是尋找乾燥花,無意間找到了"不凋花",然後看到了燈泡花禮的照片,漂亮又夢幻

整個就把婚紗裝飾物品的事情丟到腦後XD 

燈泡花禮的課程不算多,裡面花朵的配置也有蠻大的差異...

最後找到Cocobolo|恆星花夢想家 的課程

flowers_03.jpg

↑ 圖片取自Cocobolo恆星花夢想家 燈泡花禮 宣傳照之一 (喜歡Belle老師作品的配色,淡雅清新風)

對於我的休假時間比較好配合,也可以單獨一對一教學,對我這個超級門外漢而言好像蠻不錯的

馬上私訊Belle老師,敲定時間,匯款,等待上課日到來 :)

 

上課當天兩手空空(課程上有說人到現場就可以啦)來到Belle老師的小工作室,布置相當舒服溫暖就像Belle老師本人一樣,相當溫馨

在上課之前,Belle老師會先介紹不凋花的緣由

不凋花(Preserved Flower),最早由法國開發此技術,後來在日本盛行並發揚光大~

『不凋花是在花朵最新鮮美麗時採集下來經乾燥脫水,並以保鮮液取代水份讓花朵維持彈性及柔軟的觸感,這是它與乾燥花的不同之處』

然後稍稍閒聊後,就開始上課啦!

 

 

flowers_04.jpg

真是緊張~~平常蠻喜歡自己做一些小物的,不過都是些不必擔心太嬌貴而弄錯重來的東西,這次是個小挑戰~~這些嬌貴的花兒們

工作台,首先先選擇需要的花朵顏色,選好放到托盤上(那托盤讓我想到手術托盤XDD)

 

上方那個綠色海綿是底座,Belle已經先替我切割好黏起來了,我只需要貼上漂亮的裝飾緞帶即可

接著製作簡單的緞帶裝飾

flowers_05.jpg

整個作品會用到的花材

flowers_06.jpg

因為我是超級新手,所以Belle老師會先示範一個,接著再由我製作剩下的部分

先從最簡單的部分開始,拿細鐵絲堅固葉子的莖併用熱溶膠將鐵絲與葉片固定,避免大力拉扯導致葉子破損

 

flowers_07.jpg

花朵部分真的是只有一朵+一點點的花托,所以一樣上鐵絲讓他堅固待會好作業,弄完種在暫時的平台上XD

接著有個很重要的步驟~「開花」,看到所有不凋花的作品,那個花~大個很誇張啊啊啊,當時拿到花朵時是有點像花苞待開的狀態

原來還有這個重要的步驟~用白膠去一層一層將花瓣打開,但不用開太多花瓣,以免太詭異

 

flowers_08.jpg

歷經兩三個小時的努力,花朵們種上去啦~~還要好好的調整花朵的位置

 

flowers_09.jpg

接著將葉子和緞帶擺上去,接下來的一切,要一直反覆把燈泡罩拿來開開關關,確定裡頭點綴物品是否會被擠壓到

那三片葉子,Belle老師說希望讓作品有穿透的感覺

 

flowers_10.jpg

剩下的點綴花材,滿天星與小菊花(忘了名字...應該是吧@@")

 

flowers_11.jpg

很多眉眉角角要注意,可以放很多變的很阿花啦,也可以稍稍點綴增加層次感

 

flowers_12.jpg

最後的完成品!! 呼~(擦汗)

在老師的工作室來一張完成照

 

flowers_13.jpg

前面有說~兩手空空前來上課即可,不用擔心工具的部分,也不用擔心做完後不知道怎麼帶回家,Belle很貼心的準備了盒子與手提袋

開開心心去上課就對啦~

是說,剛好遇上週年慶有小禮物

flowers_14.jpg

是漂亮的花器,Belle還寫了張小卡片給我,好用心與貼心~(家裡沒有那個環境拍不出好照片XD)

另外還有附一張小卡貼心註明了恆星花的照顧方式 :)

flowers_02.jpg

來和之前阿鈺送我的乾燥花束來一張吧~找不到原圖 只有這張用IG修過的

 

感謝Belle辛苦教我這新手,認真覺得自己緊張到一直語無倫次在那邊唉唉叫XD....到底.....總之!非常感謝Belle老師

 

相關連結

Cocobolo 恆星花夢想家 粉絲專頁

Cocobolo 恆星花夢想家 官網

Cocobolo 恆星花夢想家 部落格

認識不凋花

 

arrow
arrow

    ㄚ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