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ew-Zealand-North-Island-7.jpg  

2014/03/23-北島-Day7-Black Water Rafting黑水漂

 

在看完末日火山後~本來想去北島最西邊的new plymouth 拜訪另外一座火山

但光禿禿的末日火山,看完後實在超沒梗,所以.......

 

決定轉個方向來試試聽說是北島最熱門的Tour-黑水漂.

 

D7-01.jpg

來的匆匆,就路邊隨便挑了一間- Legendary Black Water Rafting

 

D7-02.jpg

他們有多種行程,依自己的喜好與體力程度,挑選適合自己的.

我們選擇了Black Abyss.當時才225一個人,不過現在好像漲價了...官網價格255....O__O 

大約5小時

行程內容包含

Abseiling training  (基本訓練)
Abseiling 35 metres  (垂降35米)
Caving and walking  (探洞和散步)
Cave tubing (black water rafting)  (洞穴通道?(黑水漂流))
Glow worms  (螢火蟲)
Jumps (跳跳跳)
Flying Fox (飛狐?)
Climbing (攀登 最後攀爬回地表!)

想要的好像全包了,那就等待活動開始吧.

D7-03.jpg

接待大廳有個模擬的...."洞穴",讓你鑽看看,畢竟接下來的活動有些洞穴比較狹窄,所以可以先來"體驗"一下.

阿挫表示:我的腳卡住了XDDDD

 

D7-04.jpg

雕像表示:好冷啊

很有戲的雕像XD,但接下來是真的....很冷啊.

 

是說9點開始,但大概10點才看到教練帶我們去換裝

弄了大約半小時,終於~可以準備出發啦

D7-05.jpg

出發前大合照.

活動中不可以攜帶自己的攝影器材,說是安全考量.總之教練會拍照,有需要的活動後可以購買~

D7-06.jpg

換完裝後搭上接駁車前往目的地~開始前的繩索練習,和跳拍遊戲XD

 

D7-07.jpg

接著開始刺激活動了,首先要一個一個垂降下去35公尺深的洞穴裡.

看似小小不起眼的洞穴,當你下去後,會有大大的驚喜!!

好久沒垂降了,剛開始還真有點害怕,但35公尺很快就結束了,踩到底後往回看整個洞穴真的很驚奇.真不敢相信我垂降下來了

 

D7-08.jpg

垂降完會先在洞穴裡探險一番,還有拉滑繩整個盪過去另一頭,期間教練會把你的頭燈關掉,當你抵達另一邊時會發現整個洞穴布滿了超美的藍光蟲,就像滿天星斗那樣

探險完稍作休息後,每個人會領到黑色大"游泳圈",首要任務就是往不知道究竟有多深的黑水池裡跳!!

在這邊不只要克服跳的恐懼,還有聽說水超冰的啦!!!!

別急別急,一個一個來~JUMP!!!! 跳下後有種通體順暢的fu,哈哈. 

 

D7-09.jpg

不要看教練一臉帥帥的,裡面的水溫可是該死的寒冷....13度 (還在夏天!!  )

就只有教練和另一個老外的姿勢最有梗XD,超好玩的!!衝出滑水道!!GOGOGO

 

D7-10.jpg

 稍早的鑽洞訓練....現在派上用場了

 

D7-11.jpg

又是另一個跳拍遊戲,一人一次機會,好冷啊,整個超恐懼,所以我的動作超鳥,就不放了 哈哈

這位老外太強了XD 超人印象深植歪國人的內心 (置入性行銷成功!!!)

 

印象中跳完之後是去看藍光蟲,坐在黑色游泳圈上探險去,教練一前一後帶我們我們其他人一個接一個搭著形成一條人龍牆邊偶爾會有繩索可以推拉,看螢光蟲,這段期間都不可以開頭燈@@" 所以也就沒照片囉

 

D7-12.jpg

每次要經過水深及腰的深潭.......真的是千百個不願意

 

D7-13.jpg

踏點踏點踏踏踏!左拉右拉拍拍拍?   團康活動?還是什麼有點忘了

 

D7-14.jpg

洞裡休息的活動就是....................喝巧克力+高熱量食物+畫畫螢光照片  (薑茶呢!!!!  )

我們畫了好幾次,因為執行任務的倒數第二個字母那個"e"的人,一直畫錯方向,教練搖搖頭很無奈也覺得很好笑.上圖是失敗版的XD

SPELEO是洞穴的意思,頗具這次活動的意義:) 剛好是6個字母,感謝教練.

 

D7-15.jpg

 hi~ 我是...............  那個~誰?

D7-16.jpg

謎樣般的........生物 可以維基或google一下  (完全不負責的代班主持人)

D7-17.jpg

很有喜感的教練之一,很有戲,哈哈.

 

最後是從湍流中攀爬出洞穴,一點也不難,教練都會找好"抓點"和"踩點",讓你輕鬆爬上去.

D7-18.jpg

 米其林五星級保暖衣,任務成功~喔耶!!!!

 

D7-19.jpg

回到早上換裝的地方洗洗收收

 

D7-20.jpg

裝備其實不少

 

D7-21.jpg

大圈圈和小圈圈交集的概念-角色扮演場所XD(誤)

 

D7-22.jpg

活動結束後,有提供熱(ㄨㄣ)水洗澡,並提供高(ㄐㄧˊ)級(ㄖㄨㄥˊ)咖啡與熱湯

 

D7-23.jpg

我們來說說這湯吧..............

番茄醬+熱水=番茄醬湯->阿挫的惡夢,明明就還蠻好喝的啊

還有Bagels,有奶油和果醬可以塗抹~熱熱的配湯好溫暖.

 

D7-24.jpg

一位人很好的巴西人花30紐買了全程照片並無償給了Emma  (人正真好)  

 

D7-25.jpg

開開心心往奧克蘭開,這段路程是Emma開的喔。阿挫可是很安心的整路都在睡覺

 

D7-26.jpg

再次回到非常優秀的露營區

D7-27.jpg

景好場地好,物美價廉又實在。

D7-28.jpg

依山傍海,坐南朝北,堪稱龍穴,能庇佑後代子孫的好位置(咦?)

D7-29.jpg

在紐西蘭到處都可以看到有大樹的公園與綠地草皮,不知道台灣什麼時候也能這樣呢

D7-30.jpg

D7-31.jpg

不少的鵝~「鵝,鵝,鵝,曲項向天歌。白毛浮綠水,紅掌撥清波。」《詠鵝》-駱賓王

 

D7-32.jpg

惡魔的果實!!!!

阿挫表示:「到紐西蘭的第一天就在超市看到,但一直沒想去試吃。

一來擔心烙賽,二來..............看起來就是不好吃的樣子」

可是難得來了吼!

 

所以

先介紹

刺角瓜(Cucumis metuliferus),又名非洲角黃瓜(African horned cucumber)或火參果(kiwano),為葫蘆科甜瓜屬植物,原產於非洲喀拉哈里沙漠,現在美國加州、密西西比州、智利、澳大利亞和紐西蘭均有培植。果實有瘤刺,因此得名「角瓜」。成熟的水果有橘黃的外皮和綠色帶籽的果凍狀果肉,味道類似黃瓜、西葫蘆的混合味[1]或者香蕉、黃瓜和檸檬的混合味。[2]少量的鹽或糖可以增加風味。一些人還吃皮,有非常豐富的維生素C和膳食纖維。水果還可用於烹飪,但生吃時,大多數吸出果漿和吐出種子。在辛巴威火參果被稱為gaka或gakachika,主要是用作小吃或者沙拉。在西方美食中,火參果因被認為「澀」,價格「過高」,不大使用。

http://zh.wikipedia.org/zh-tw/%E5%88%BA%E8%A7%92%E7%93%9C

感謝維基大神 

 

D7-33.jpg

這玩意不但外表怪怪的內餡也是.............不可愛

吃起來是一杯奇異果+檸檬+香蕉+山粉圓的綜合果汁,挺有趣的啊. 

 

D7-34.jpg

今晚我們用有點寒酸的義大利麵+熱情印度人送的印度餅,外加奇怪水果的甜點

帶過XDDDD

 

D7-35.jpg

最後就在點點螢光的畫面中準備和紐西蘭說掰掰啦.....(明信片好美XD)

明天是紐西蘭的最後一日>_<晚安晚安

 

arrow
arrow

    ㄚ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