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ew-Zealand-North-Island-4.jpg  

2014/03/20-北島Day4-Wai-O-Tapu地熱公園、Kiwi360、Tamaki毛利文化村

 

拖了快一年,懶病發作,新年新希望,希望把自己的遊記完整記錄,雖然遲了將近一年O__Q.

 

D4-01.jpg

雖然住的蠻不錯的,但整體而言還是不比在南島方便,所以外食最方便,一早決定尋找可食用(?)價位上可接受的早餐店.

首先映入眼簾的是i-site,But太早了還沒開,想問也沒得問.

 

D4-02.jpg

Rotorua除了地熱有名以外,還有就是這裡有一半以上的人口都是毛利人,所以隨處可見毛利人的雕刻作品.

 

D4-03.jpg

選定的早餐居然是Starbucks!! 貴貴早餐

 

D4-04.jpg

今日的重頭戲是Wai-O-Tapu地熱公園

門票:32.5/人

還拿到一份繁體中文的景點介紹,揪甘心.

D4-05.jpg

買完票時間也差不多要趕快開車移動去外面那個神祕景點,看噴泉秀!!!大家超匆忙的.

 

Lady Knox Geyser

Lady Knox Geyser

每天只有一次機會可以觀賞"它"噴發,早上10:15.

表定10:15,就看他一直在冒煙....約10:17分工作人員出現了,開始介紹與講解,當然我鴨聽雷...

D4-07.jpg

接著....

D4-08.jpg

他將一包東西往洞口一倒後,開始"爆發"了.噴泉每次噴發高約10-20公尺不等,wow超酷的.

是說,感覺有點強迫式的讓它噴發,到底是好還是不好呢?

 

D4-09.jpg

看完酷炫的噴泉後回到公園內,主要有3個路線紅、橘、黃(地圖),依自己的喜好走吧!

 

D4-26.jpg D4-27.jpg

地圖上的號碼對應手上這張景點介紹.

D4-10.jpg

才剛開始進入步道,就看見河床下冒出陣陣熱煙,真是越來越期待了.

這是「天氣池」,池子裡面的水的顏色會隨著天氣有不同的呈現.據說池子裡的水溫有100度C.

 

D4-11.jpg

景點1.Devil's Home

這邊眾多景點都被冠上"Devil"的名字,是因為顏色和造型都太不真實所以統稱為惡魔嗎?

有些景點需要點想像力,以下挑幾個出來說嘴

D4-12.jpg

景點4.Devil's Ink Pots

 

Wai-O-Tapu-Artist's palette

景點5.Artist's palette 藝術家的調色盤

很繽紛的"湖",不時冒出陣陣白煙.緊鄰有名的香檳池,與香檳池的水流、風向作用下,這些顏色會有不同的變化.

Wai-O-Tapu-Artist's palette

D4-15.jpg

經過這裡要注意有個隱藏版9號Jean Batten Geyser(珍‧白特 間歇噴泉),沒注意到的話就會錯過了,因為真的不太起眼,經過時沒噴發,很容易就擦身而過了.

 

D4-21.jpg

16.Oyster Pool牡蠣池

天然的硫磺池池如其名,因形狀而命名.

 

D4-22.jpg

10.Sacred Track神聖小路,穿過一片樹林後來到Look Out

D4-23.jpg

D4-24.jpg

 一次看個夠XD到處都是地熱

 

D4-16.jpg

21.Champagne Pool香檳池

本日重頭戲!!到底有多睛艷?

被Tripadvisor選為20 surreal places you need to see to believe的其一

 

Wai-O-Tapu-Champagne Pool

香檳池,700年前地熱爆發所形成的,直徑65m,深度達62米.水表面溫度為74度,水中含有豐富的礦物質,包括黃金、白銀、硫磺、硫、砷、銻等.表面冒出的氣泡為二氧化碳.

 

D4-18.jpg

D4-19.jpg

這邊超熱的一直在冒煙,想一睹風采只能等風來.

D4-20.jpg

這樣的煙霧算還好而已,常常會看不到人XD.

 

D4-25.jpg

25.Devil's Bath惡魔的浴室

水的顏色越綠,表示砷含量越高.這顏色讓我想到沙威隆XD.

 

D4-28.jpg

Mud Pool 好像黑白照XD

在園區外頭,需要開一小段路.

差點錯過的景點,因為走完步道回到館內逛商品區,一直看見如下圖的明信片和商品,心想....阿剛剛根本沒看到啊,是錯過甚麼了嗎??

果然,有問有差!!是說在這邊還和阿挫發生不小的爭執-_-....

 

Wai-O-Tapu-Mud Pool

不斷的...冒泡!! 真的和商品區那個一模一樣耶!!!

聽說用火山泥敷臉效果很好!?

D4-30.jpg

 

下午1:30逛完地熱公園,來去看奇異果囉-Kiwi360!

 

Kiwi360

地標來著.一面是金黃奇異果,另一面是綠色奇異果.

Kiwi360

整個玩開了,在這裡狂拍照、跳躍、拍照、跳躍...進入無限迴圈模式XD

D4-33.jpg

奇異果造型遊園車,當然是要付費低.

D4-34.jpg

除了逛逛商品外,還可以來吃奇異果冰淇淋:D

然後....說到奇異果,很多人會說在這邊買奇異果會很便宜,因為是產地,但是時發現並沒有比較便宜耶!價錢和台灣差不多唷.

 

D4-35.jpg

單球 NZ3|雙球NZ5

這是EMMA的,我們點了一份單球和一份雙球的店員做錯,以為我們都點了雙球的,總之運氣很好的Emma賺到囉~還附一個甜筒.

吃冰之餘,還可以走到戶外區欣賞景色,是說吃過奇異果,但還真沒見過奇異果樹呢,而戶外的涼亭木架上攀滿了..奇異果!!!! 

 

D4-36.jpg

到外頭來瞧瞧,右邊的樹牆是防風用低.左邊是整片的奇異果耶!!!

 

D4-37.jpg

攀附在架上的奇異果,結實累累.

 

D4-38.jpg

當然想更清楚認識奇異果,可以參加園區的Tour囉.

 

D4-39.jpg

Tauranga-Pilot Bay

途中某處,因為阿挫說要去看甚麼港口的,旁邊有登山步道可以往上去lookout,沒時間所以不走.

 

D4-40.jpg

剛好有郵輪耶.

D4-41.jpg

 

 

D4-42.jpg

昨天臨時起意才Booking的毛利文化村,主要有兩家,我們參加的是TAMAKI (粉絲頁)

訂票含接送,好優秀.一個人NZ110,小貴.

D4-43.jpg

來到接待處先等待~其他要一起搭車過去的遊客.

D4-44.jpg

各種語言的簡介還有待會進園區的大概流程,以及一些簡單的用語.這裡只有簡體中文版的,希望哪天能有繁體的.

 

D4-45.jpg

我們的票券, 另一面印有司機名稱與接駁車名字以及住宿點、用餐桌號等等

車子叫做:KEA |司機是KAHU

不會念....

 

D4-46.jpg

好喜歡這樣的彩繪

一路上司機會間稍微介紹毛利文化,一開始用英文然後介紹一些簡單的用語,接著...轉換成毛利頻道O__O落落長講得很爽(故意的)很有戲XD,要大家跟著他學講毛利語,接著開始唱名乘客,被叫到的主要就是講來自哪個國家囉,大家會歡呼XD

最後要在全車裡選一位代表人-酋長,待會入園區有重要儀式.

Rotorua-Tamaki

嘿嘿 入園啦~

D4-48.jpg

不過又是另一個等待,居然還有另外兩車的遊客進入,一車似乎是女校...各國都有的fu

 

D4-49.jpg

我們車選出來的酋長是穿藍色衣服的這位

 

D4-50.jpg

好像是我們的司機? 我其實忘了

D4-51.jpg

迎客的部落習慣上會發出一個挑戰式的和平邀請,鬥士拿著長矛做出嚇人的動作,然後將和平象徵物放在來訪的部落面前,來訪部落的酋長接受信物後就可以入園區囉.

D4-52.jpg

 接受完信物後要做一個很重要的儀式-碰鼻禮(Hongi),表示歡迎的姿勢.

D4-53.jpg

園區內有5個活動小站,三車的人先分成五團,個別帶開輪流去站點參與他們的活動.

第一站-男性限定,要跳一個類似勇士舞之類的,最後ending是做一個誇張的嚇人表情具威嚇性的表情與動作,然後一定要吐舌頭.

D4-53-1.jpg  

整個氣氛超歡樂的

D4-53-2.jpg  

第二站-女性限定,他們族裡女生要自製那個"球",要跳甩球舞並且唱歌.

第三站-介紹他們的編織與傳統服裝甚麼材料等等,比較靜態的一站.

 

D4-54.jpg

第四站-一個小遊戲,我忘了為什麼要玩這個,平時的娛樂活動嗎?

每個空格都要採進去,速度會越來越快,右邊那位毛利人時不時就會做出經典的吐舌瞪眼表情,超級經典!

玩完可以和他們合照唷:)

D4-55.jpg

第五站-文化與歷史的講述,靜待的..有點想睡XD

他有說到台灣的原住民和他們都是南島語系的,所以有些文化和語言與藝術都有稍稍雷同.

另有一說是毛利人祖先來自台灣!? 相關報導

 

 

D4-56.jpg

地爐-毛利傳統食物已經在地下用熱食烘烤3-4小時囉.這是他們古老的烹調方式.裡頭是馬鈴薯們.

 

Rotorua-Tamaki

看完地爐來到毛利會堂

習俗一說-女性不能坐在最前排,因為本族人與訪客發生戰鬥時,男性將提供保護@@"

一開始是男性毛利人出來致詞,並希望遊客坐在位子上欣賞接下來的表演,並與酋長們型碰鼻禮.

接著就是一連串的毛利歌舞、戰舞...等等.非常精彩.歌聲宏亮好聽.

過程中可以拍照與錄影.

Rotorua-Tamaki

Rotorua-Tamaki

幾乎整場都是錄影XD 就不放上來了.

整個表演大約30分鐘.

 

D4-60.jpg

終於,吃晚餐了(敲碗)!!!9點了,好餓呀...桌號13(底下的毛利語拼音依然霧煞煞)

晚餐是自助式低,用餐前會先禱告來祝福食物,接著會叫號每次只有2-4桌的人起身用餐,流程蠻快的,不會等太久

 

D4-61.jpg

餐點蠻西式的,有海鮮(蒸魚、清口)、炒飯、牛、羊、雞、沙拉、麵包,剛剛的傳統食物-烤馬鈴薯,非常之豐盛.

餐後還有甜點!! 超級滿足.

用完餐的閉幕式,相當溫馨,感謝大家來到園區,並且自彈自唱~還有大合唱,歌聲真的超讚的.

 

D4-62.jpg

夜晚的園區,準備回家啦.

回程的路上,司機又開始瘋癲了XDDD 整車超‧級

司機要求來自各個國家的遊客隨意準備一首歌曲,大聲高唱,你也知道在大庭廣眾下唱歌實在很害羞,唱不完的他會幫你隨意的接下去XD

唱完歌整個更瘋了,司機開始唱倫敦鐵橋垮下來那首歌,還大改歌詞搭配動作

第一個先是遇到圓環,繞了三圈圓環->第二個開始按喇叭->刷動雨刷->頭搖晃->站起來,最後的歌詞最經典,改成司機沒駕照XDDDDD

害我都捨不得下車了,超好玩.

到達住宿點後,司機會和每位乘客行碰鼻禮,表示再見.

 

其實覺得他們的幽默方式和台灣的原住民好像,真的可以去體驗看看.

 

arrow
arrow

    ㄚ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