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ew-Zealand-South-Island-16.jpg

 2014/03/15-Day16-Kaikoura Peninsula、Christchurch南島之旅 最終回

終於來到了最後一篇@@"....16天好難寫,相隔了超過半年,每次翻出照片來寫這些東西,支離破碎的回憶(有些紀錄的很隨便...請見諒O__O),透過照片記憶又鮮明了些,好像又再次去了一趟,卻也遺漏了不少景點是下次想要造訪的,南島之旅最後一日沒有什麼大美景,有的是緬懷大地震後處在慢慢重建路上的蕭條的Christchurch.

 

D16-01.jpg

早上的Kaikoura Peninsula,先來個Lookout瞧個究竟,聽說也是海豹出沒的地方之一.

D16-02.jpg

But 時間不對,所以沒有海豹.....ㄟ...其實只有看見一隻懶洋洋的

D16-03.jpg

除了可以看海豹以外,還有小步道可以走上去看看整個海角

D16-04.jpg

D16-05.jpg

D16-06.jpg

D16-07.jpg

我們的所在地囉~

其實這兩天一直在找一個海鮮餐車,不過很不幸的我沒找著,恩,正確來說應該是他沒出來賣,所以就沒這口福啦,下次下次.

餐車資訊請洽-http://marshnienie.pixnet.net/blog/post/75363859

The Original Kaikoura Seafood Bbq粉絲頁

 

D16-08.jpg

既然沒海鮮可以吃,那就來逛逛昨天在海報中看到的Market吧

D16-09.jpg

好冷清,整個走小規格路線....正個大失望

 

D16-10.jpg

來去海產店,看看無緣的青口

D16-11.jpg

有~!!

 

D16-12.jpg

Kaiapoi i-SITE

很童話風的i-site

來到這裡已經快到Christchurch啦~

D16-13.jpg

意外在裡面看到這張好美的明信片,二話不說~速速查資料,晚上就來去這裡吧!!!

 

D16-14.jpg

 巧遇farmers market,規模大一些些

 

一下子就回到Christchurch了,趕在3點前要還車,先去住宿點啦~

D16-15.jpg

 比第一天的好很多

D16-16.jpg

因為我們提早入住(整個奧客),所以他給了一間已經打掃好的房間,是說可憐的阿禧得睡在上圖 左下角那張圖的右邊紅紅的小床墊...(辛苦了...)

D16-17.jpg

車車整理乾乾淨淨,順便把座椅全部還原XDDD

謝謝這台溫馨乘載著快樂回憶的車車陪伴我們這16天!!掰~

 

D16-18.jpg

還完車,稍作休息並等阿挫還車回來,來去市區逛逛.第一站想當然耳是CASINO!!

不過一樣是冷冷清清的.....好寂寞的城市.

D16-19.jpg

人去樓空.

傍晚5、6點,蕭瑟的街道到處林立著被封鎖的危樓.

D16-20.jpg

地震過後,漫漫長路的重建之路,雖然感傷,但努力恢復朝氣的城市一角,生氣勃勃.

D16-21.jpg

公共藝術裝置之一~

D16-22.jpg 

D16-25.jpg

D16-24.jpg

D16-26.jpg

這幅,相當壯觀!! 

D16-27.jpg

零星的藝術裝置

D16-28.jpg

基督城大教堂(ChristChurch Cathedral)

基督城大教堂 (Christchurch Cathedral) 是基督城最重要的地標與精神象徵。歌德式建築風格充滿優雅情韻,高達 63 公尺的高聳尖塔,在塔高 36 公尺處,設有展望台,共有 133 個台階的狹窄樓梯,遠眺街景盡收眼底。步入塔上的瞭望臺,整個花園城市的美景盡收眼底。大教堂有粗石砌的玫瑰窗,尖塔中也仿英國的聖保羅教堂,裝設了 12 座鐘,可演奏出不同的旋律。如果剛好週日來到基督城,不妨稍微等待一下,欣賞這個古老的旋律。

以上,都沒了O__Q

D16-29.jpg

看到這一幕的當下,相當震撼,很想哭...

2011年的大地震,毀掉了大部分的建築...

地震前的大教堂-http://twtravelnutrients.blogspot.com/2014/05/blog-post_6.html

D16-30.jpg

真的太感傷了,旁邊有緬懷紀念區,鮮花與刻字的石頭們,為Christchurch祈福.

D16-31.jpg

Chalice

 

D16-32.jpg

 

D16-33.jpg

冷清的街道,有著繽紛的色彩妝點.

紙教堂Cardboard Cathedral

紙教堂Cardboard Cathedral

聽說耐用50年,作為過渡時期的教堂.

D16-35.jpg

D16-36.jpg

不過怎麼拍都沒法拍得像明信片那麼漂亮O__O

而且這天沒活動所以沒亮燈>_<

D16-37.jpg

也是"危"建築的鐘樓.

南島之旅最後一夜,掰~明天要飛往北島-奧克蘭.

 

其實如果時間允許加上有點閒錢的話,在Christchurch可以去搭TranzAlpine高山觀光火車,單程NZ189 / 人

由Tranz Scenic鐵路公司經營的TranzAlpine觀光列車是南島兩條觀光列車路線之一,也曾名列全球六大觀光火車。整條路線全長231公里,行經坎特伯里平原(Canterbury Plains)、懷馬卡里里河(Waimakariri River)峽谷、亞瑟隘口國家公園(Arthur's Pass National Park),賞盡南阿爾卑斯山的風景,最後抵達西岸的小鎮葛雷矛斯(Greymouth)。

相關介紹請洽-卡蘭坦斯蓋普恩基地

 

這次的遺憾是下次的希望:) 有朝一日我還要再來

 

arrow
arrow

    ㄚ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