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_day2_01.jpg

2015/4/4 Kalbarri National Park(Nature’s Window)->Shark Bay

 

今天的重頭戲是來Kalbarri NP(卡爾巴里國家公園)看傳說中的世界之窗,是說原定計畫是要殺去Exmouth的,But大改行程,就放慢腳步享受這片寧靜的大陸吧.

 

WA_day2_02.jpg

拖拖拉拉8點才上路~115公里,衝啊!!!!

 

WA_day2_03.jpg

10點左右終於抵達.....其中一個入口,其實我們走錯路了O__O這不是我們的原定路線.....

 

 WA_day2_50.jpg

從南邊北上卡巴里公園到Northampton時會有岔路,往左開是前往海岸路線,沿路還有許多可以看的景點以及粉紅湖;往右則是直接去國家公園,路線比較短相對的也頗無趣...,直接就是進入國家公園的南邊入口.

 

卡巴里國家公園(Kalbarri National Park)距離Perth以北485公里,範圍約1830平方公里,相當廣闊,景點之間都需要開車,這裡主要有一條墨奇森河(Murchison River)經過,長約八十公里,經過百萬年而造就了深邃的峽谷。

墨奇森河與山岳之間形成美麗風光,許多景點都圍繞這條河,它切割岩壁,裸露出億年的堆疊,河流也蜿蜒曲折,有許多銳角轉折點,讓它多了一份蒼勁的氣魄。

園內東卡巴里鎮的內陸沙漠地區保留了紅白條紋相間的Tumblagooda砂岩;公園延伸到海邊則有超過100米的懸崖及風和水侵蝕出的岩層,也是經典景觀。(Red Bluff、Mushroom Rock Walk Trail、Pot Alley、Eagle Gorge、Island Rock and Natural Bridge)(根據查到的資料是蠻值得一遊的).

在國家公園裏面主要就是去Z-Bend峽谷、最這門的北端The Loop(Nature’s Window) 及南端Hawk’s Head & Ross Graham Lookout

除了這些"走路"的活動以外,還可以獨木舟和攀岩等Tour可以參加.

WA_day2_04.jpg

這兩天大家都在瘋"日暈",烈日當下的西澳當然也有囉,這是我第二次在澳洲看到了耶,晴空萬里.

 

WA_day2_05.jpg

入內要收費唷,請摸著自己的良心付費,一台車AU12.

WA_day2_06.jpg

一些注意事項,請自備飲用水~尤其是夏日,氣溫有可能飆升到50度C.

但入秋的4月依然熱到爆炸耶!

WA_day2_07.jpg

自己拿收費代填寫

WA_day2_08.jpg

底下是有複寫功能的~上面寫好撕起來放在車上,乖乖寫好黏起來

WA_day2_09.jpg

投入收費箱,就OK啦

WA_day2_10.jpg

太陽很大,蒼蠅很多,一下車蒼蠅們就蜂擁而至....,恩我已經感受到西澳霹靂無敵可怕的蒼蠅了.

整個園區內幾乎都是黃土路面無柏油,當大雨一來道路會淹水~園區可能會關閉.我猜這邊是門面吧還有柏油路!!

 

WA_day2_11.jpg

既然走錯路了~那就將錯就錯一路玩上去吧.

南端有Hawk’s Head & Ross Graham Lookout

WA_day2_12.jpg

undefined

除了lookout以外還可以走下去河邊看看

undefined

不過我們沒有那個閒情逸致,因為蒼蠅太可怕了,實在連一刻都不想多待T__T

且河水並不像宣傳照那樣是清澈河流耶O__O Why??

undefined

undefined

其實我好像找不到這邊的照片...

景色都好像O__O 就放個介紹圖就好XDD

undefined

只記得要趕蒼蠅、躲蒼蠅....這還只是一部分

然後在這裡請不要大笑或大聲說話甚麼的,小心蒼蠅竄進你的嘴裡....好噁

有防護網子的話請一定要攜帶呀!!!

Kalbarri National Park

往北端開一點~看到收票亭了,就說要乖乖繳錢了吧!!熱門景點前直接有人管制避免有人逃票XD

我們繳過錢他看了看放在窗邊的單子就放行啦!

Kalbarri National Park

 Welcome to Kalbarri National Park

Banksia

Banksia是植物物種的一個屬,它的花是許多食蜜動物的食物來源之一,鳥類、蝙蝠、大鼠...等等.

其他Banksia介紹

Banksia

 主要是看他好像毛茸茸的感覺,頗可愛

 

undefined

抵達重頭戲!!!

undefined

先登高望遠一番

undefined

 

undefined

整路上一直巧遇的Tour大車車,一個人想玩又不想開車的話,是個不錯的選擇.

westernxposure

undefined

很可怕的停車場!剛好遇上復活節連續假期,停得滿滿滿,不過這是我回程時拍的~車輛有少了些,不然我們也不用停那麼遠>_< 差點沒車位

 

undefined

 準備出發啦~不過我們的目標不是那一大圈

undefined

慢慢散步下去,遊客真的超級多耶,在這個荒涼到不行、蒼蠅比人多的地方,不過因為這邊人多了些~蒼蠅也就分散了些XD

undefined

我們是從上面走下來的

undefined

看起來很壯觀~的小懸崖

undefined

其實是可以爬上去的! 往下就是一對人搶拍照的世界之窗囉

Nature’s Window

噹啷!

等了10多分鐘終於可以拍到無人的窗子,在這邊不得不抱怨一下,即使排隊了還是一直被插隊拍照....真的是很無言.

拍完世界之窗就閃人了,因為行程有點耽擱了O__O...有人走完一整圈的嗎? 底下留言開放分享唷 感謝.

 

undefined

中午休息時刻,公園煮泡麵

undefined

稍作休息後又繼續上路了,整個開車就飽了.預計到Denham,下午3點了還有309公里....欲哭無淚唷

undefined

 4點半左右來到Billabong Roadhouse加油,因為接下來的路途實在遙遠、無人、可能很貴,加滿油再上吧.

undefined

undefined

因為是中繼站,有很多關於那個"夾角"的圖片介紹,有點難以想像過了這片荒漠後有這樣美麗的地方,這塊大陸真是深不可測@@".

undefined

還好遠,雖然坐車很爽,但阿挫好像累慘了.

undefined

終於抵達名列世界自然遺產之一的Shark Bay鯊魚灣門口啦!

鯊魚灣也是澳大利亞的最西點。由1699年7月來到澳大利亞的第一批歐洲人中的威廉·丹皮爾命名。鯊魚灣聲稱是自1616年德克·哈托登陸後全澳大利亞第一個與歐洲建立聯繫的地方,也是第一個被外部世界發現並被正式記載的地點。

鯊魚灣的西臂也被稱為Denham Sound。

鯊魚灣同時也指下面幾個事物:

鯊魚灣本身以及它的半島和眾多島嶼。
鯊魚灣郡
鯊魚灣世界遺產
鯊魚灣海洋公園

undefined

 掰~無緣的Carnarvon

undefined

鯊魚灣在1991年被評選為世界遺產,遺產覆蓋了大約23000平方公里的範圍,包含了很多保護區和保留地,包括鯊魚灣海洋公園、弗朗索瓦·佩倫國家公園、哈美林池海洋自然保護區和很多被保護的島嶼。

鯊魚灣有超過70%的世界遺產區是海洋水域中,超過150萬公頃,澳大利亞最大的海灣之一。海灣覆蓋了大約10000平方米的區域,平均深度為10米。它被很多淺灘分割為很多半島和島嶼。海岸線長約1500公里。鯊魚灣坐落在三大主要氣候帶的過渡地帶,也處在兩個植物學區域的中間。

 

鯊魚灣世界遺產官方網站

裡面有非常詳細的介紹以外,還有360度的景致(點這裡)可以觀看,看完都好想去,景點超多的.

undefined

藍天白雲與紅土紅車?

 

undefined

旁邊就是海了,看的到摸不到

undefined

沒有盡頭的道路,無限延伸延伸再延伸....

 

undefined

Shell Beach來晃晃而已~這是明天的重頭戲之一

傍晚5:55趕緊找休息點才是.

 

undefined

拐個彎,無意間找到一處看似可以露營過夜的地方!? 因為阿挫已累,目的地還是好遠啊...遠目…辛苦阿挫了!!

安靜無人好地方來著

undefined

夕陽無限好,只是蒼蠅多

undefined

被下禁止令不可以出去帳篷外,不然不只蒼蠅連sandfly都來湊熱鬧,所以只好在"棚內"拍攝無緣的夕陽.

在拍完沒多久就發生悲劇了,阿挫被燙傷了,haha在帳棚內煮東西真的很危險,好孩子不要學喔,好險阿挫現在沒事了.

反正是個很克難的一晚

 

 

arrow
arrow

    ㄚ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