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card-01.jpg

年節到來,固定都會弄些有的沒的送給遠方的朋友,之前都忙到忘記,只能挑些照片寫寫祝福話語寄,這次特地提早製作(其實原本要在耶誕節前啦...又被我拖到忘記) ,還好這次農曆年比較晚(!?)

在網路上爬了不少文,當然希望印出的來東西沒有雜七雜八的文字LOGO,純粹就是自己的東西這樣~

然後就找到了永豐雲端印刷網!!想說來試試看印刷效果~結果當然是一定要來推一下~~

 

平台提供兩種編輯模式,一個是線上操作,另一個就是上傳完稿的AI檔。目前家裡用的電腦沒以拉,所以只能乖乖用線上操作Q_Q

某些部分我是覺得有點卡卡的啦XDD,整個不太習慣,不過不影響整體

 

官網對於明信片的交貨期是抓5個工作天,不過~我這次的心得是~比預計中的快耶!!

 

Postcard-02.jpg

1/9下單,1/13已經到了~~外包裝還貼易碎品,其實也沒那麼脆弱啦(笑) 

 

Postcard-03.jpg

這次訂6套沒有加購牛皮紙盒,因為是自己要用的~一般包裝就好 :) 外頭還有用保護氣墊

 

Postcard-04.jpg

醬醬~第一張是意料外的索引目錄!?

在其他部落客的分享文中有看到,現在還是有~覺得非常方便!!哪張寄給誰都可以直接記錄在上面,覺得很棒!!

而且像我訂製6套,他就很完整的有6份目錄索引圖!!

 

Postcard-05.jpg

這次選擇一套八張不同圖樣的,變化多一些~~ 任何時刻都可以寄!

主要是挑去年的照片作紀念,但是好像挑沒幾張喜歡的,亂入了兩年前澳洲照和爬山的照片各一張

右下角那張,純粹是意外,原本也是要加白框,當時眼殘,沒注意到...就讓它滿版吧!

收到卡片的朋友說怎麼沒加上自己的名字@@,啊...為人比較低調.....

 

Postcard-06.jpg

前面有提到線上操作讓我不習慣,主要是這背面啦,很三八硬要弄個類似圖說的東西(看到別的部落克這樣用覺得不錯 :) )

問題就來了...小圖和圖說的位置就變得有點亂亂的,小圖有大有小,文字和圖的距離也不一致,不過單張看是還好,下次我一定乖乖用以拉排版 >_<

 

Postcard-10.jpg

紙質是 特級象牙270P(正反皆不上光),吸墨性佳,不希望每次寫卡片都被自己的手印的到處都是,所以選比較霧面柔和的紙質

 

Postcard-07.jpg

背面主要是走滿版,線上編輯也有特別標示出血線和裁切誤差區,不過一樣是我眼殘沒注意,造成上圖有些白邊,好險是背面,影響不大,應該沒有人像我一樣這麼粗線條...

 

Postcard-08.jpg

 

Postcard-09.jpg

卡片上周都寄出去了,還貼了卡娜兔兔的春節貼紙,朋友陸續收到都給了好評價 :), 說根本像外面賣的XD

還是喜歡用自己拍的照片印成明信片寄給朋友。

 

這算是第三次自己印明信片了,前兩次是N年前學生時期,拿著檔案到附近的影印店請專業的幫我印@@,然後自己裁紙張,完全手工,過程也是挺好玩的

這次線上操作實在很方便~~不知道要設計怎麼樣子的也可以直接套用網站提供的版型,還有許多小圖案可以裝飾~完完全全客製化,價格也不貴,相當值得!

 

不過必須說的是,電腦和印出來的東西多少都有色差,我下次絕對不要再用這台電腦送印任何東西了(哭),上次洗照片色偏嚴重,這次也是有小小色偏,誤差不大,真是好佳在!

 

希望大家都有個不錯的新年 :)  狗年順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製明信片
    全站熱搜

    ㄚ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