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淡水晃晃-01.jpg

2018年第一篇,喔耶~放假放到周二,但昨天就提早回淡水了,把握最後幾個月待在淡水的時光,睡到自然醒後騎車晃到傳說中隱藏在傳統市場裡的好吃肉圓,順手買些食材逛逛市場的優閒時刻.

 

在淡水,好像還真沒吃過肉圓,上網查了查大多都是推薦這家在龍山寺旁老字號的-財福號肉圓,而且很妙的是,據說肉圓只賣冬天,夏天賣冰品,當然我沒夏天來過啦,為了吃這肉圓,特地挑冬天.

2018-淡水晃晃-02.jpg

從老街鑽過來,穿過重重人群,就會看見在轉角處的這間老字號肉圓

 

2018-淡水晃晃-03.jpg

早上7點開賣~賣完為止

 

2018-淡水晃晃-04.jpg

老闆忙碌的背影

 

2018-淡水晃晃-05.jpg

其實來之前才吃過簡單早餐...不是很餓,為了吃這個出門XD 所以只單點了一顆肉圓

看大部分的客人都會多點一碗湯,老奶奶也有問我要不要一碗湯,好像這是一整套的(笑).

 

整體來說,真的蠻大顆的!不過不是我愛的東西...

雖說南部人愛吃蒸的肉圓,我也愛吃蒸的,但我也被阿挫訓練成會吃炸的肉圓了~畢竟彰化肉圓和大里的涼傘樹肉圓真的很好吃!

這家的讓我有點抗拒Q_Q,送來的肉圓是剪開的,整團爛爛的肉就攤在上面,完全看不出肉圓的樣貌,筷子一夾就散,內餡是瘦肉和不少高麗菜(還是白菜?),味道相當清淡,搞得我只能餡料和皮分開吃.... -_- ,比較偏愛整團一起的肉肉,這個完全支離破碎.....

吃到最後是單獨在吃皮,然後底下一層油O_Q.....就,我個人真的不愛,不會再來了(哭哭)

 

2018-淡水晃晃-06.jpg

既然來了,就順便進龍山寺拜個拜吧,廟口前被攤販們佔據,只好不拍大門口了

 

2018-淡水晃晃-07.jpg

正中午的冬天,陽光相當和煦

 

2018-淡水晃晃-08.jpg

2018-淡水晃晃-09.jpg

不知道這排矮石柱是用來幹嘛的,但絕對不是用來放盆栽的(純屬個人猜測)

 

2018-淡水晃晃-10.jpg

香火鼎盛~主祀觀世音菩薩

咦!?一直以為靠海都拜媽祖耶@@

 

2018-淡水晃晃-11.jpg

大名鼎鼎的....功德箱(?)

 

2018-淡水晃晃-12.jpg

院長說要做功德

淡水龍山寺為三級古蹟,建於清咸豐初年,為臺灣地區清代所建的五座龍山寺之一,這五座寺廟均是分靈自福建晉江安海龍山寺,故也都稱為龍山寺,分別是:淡水龍山寺、臺北艋舺龍山寺、臺南龍山寺、鳳山龍山寺以及鹿港龍山寺。(取自維基百科)

 

2018-淡水晃晃-13.jpg

不懂為什麼龍山寺的紀念章上面會有熊貓

 

2018-淡水晃晃-14.jpg

逛完吃完,該來逛逛市場買食材了,老實說,還真沒在淡水逛這傳統市場呢!

今日逛市場的亮點是這家蔬果店的貓貓們!!!

 

2018-淡水晃晃-15.jpg

這隻沒記錯的話應該叫做花花,還有一隻店貓叫做胖虎,花花是胖虎的妹妹

還有專屬位置耶!!老闆看我在那邊拍照~就說還有一隻上過電視的貓貓-胖虎,沒多久就出來見客了(誤)

後面那隻貓叫做妹妹,年紀比較大

 

2018-淡水晃晃-16.jpg

胖虎出來啦~~,不過一走出來就往我腳邊靠XDDD,整個很會!

非常可愛~~

 

2018-淡水晃晃-17.jpg

胖虎很好認~有掛名牌~

老闆說三隻都是朋友給的,很可愛剛好當店貓~~ 

下次有時間再過來晃晃 :D

 

2018-淡水晃晃-18.jpg

喜歡這樣溫暖的陽光,穿梭在巷弄間,結束今日的閒晃時光.

 

 

題外話...痞客邦的文中廣告到底怎麼處理掉,看了很阿紮...

arrow
arrow

    ㄚ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