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wnsville_01.jpg

 

2014/08/20

懶散成性,Sydney的紀錄先擱著,因為是逛博物館甚麼的需要花比較多的時間整理(鬼扯XD),所以先來閒聊個兩天一夜的Townsville吧!

 

Townsville湯斯維爾.位於澳大利亞昆士蘭州東北海岸的城市,毗鄰大堡礁的中央部分.是澳大利亞陽光海岸北部最大的城市,認為是非官方的北昆士蘭首府.

 

之前曾來過一次,Townsville給我的印象就是商業大樓林立的城市,看似悠閒卻又在我們看不到的地方忙碌著,雖說是大城市但好像沒甚麼人@@",路上也沒甚麼車,或許我只看到其中的一面吧.

其實這次會來到Townsville整個就只是想到附近的Magnetic Island看看,剛好我要境內申請二簽辦理體檢事宜,這邊比較便宜,所以就是說甚麼都要來,體檢只是附加的理由.

Townsville_02.jpg

說是兩天一夜但第一天光開車+體檢就去了半天,4個小時的車程不是鬧著玩的,都可以從高雄開到桃園了吧!?

以上是體檢的醫院,但這是第二站,第一站在一個頗偏僻看不出來有醫院的地方,總之就是問些問題弄一弄,然後就到這邊了,照X光.

辦完正事,現在又不可能去島上玩(沒要住在島上的意思),蝦晃之餘,阿挫提出要去水族館!!

 

reef HQ Aquarium

reef HQ Aquarium

ADD:2-68 Flinders Street, Townsville QLD

Adult $28.00

其實有點貴,但沒事做,就花錢來吹冷氣看看海底生物吧.(會講成這樣XD其實是去過幾次車埕的海生館了,一開始真的沒太大的興趣,但終究有好玩的東西低~)

Townsville_04.jpg

海底隧道來著,阿挫笑開懷,但有必要保護一下當事人肖像權(啥)

 

Townsville_05.jpg

Townsville_06.jpg

根本做鬼臉來著,還有旁邊的海龜和底下小跟班超可愛的!!

Townsville_07.jpg

二樓,是一些比較特殊的海底生物,像是在深海裡的,還有偽裝類的,以及龍蝦海星等等.

Townsville_08.jpg

下午2:30剛好有一場海洋生物講解及餵食秀,上圖是小時候的鱷魚,在講解秀的正對面.

Townsville_09.jpg

Townsville_10.jpg

小孩子超期待的,媽媽拿繩子這樣拴著XD

沒等餵食秀結束我們就跑掉了~繼續蝦晃

Townsville_11.jpg

以前要潛水的裝備O__O

Townsville_12.jpg

海馬們

Townsville_13.jpg

一堆....有點詭異的水母們.

 

整間reefHQ其實不大,但他有個特色!有一間海龜醫院!!!

下午3:30剛好有一場Turtle Talk,可以參觀北昆士蘭唯一的海龜醫院,救治生病和受傷的海龜,使牠們得到照顧和康復。

一天只有兩場12:00pm和3:30pm.

前面會先放投影片介紹海龜及海龜的種類等等,接下來是保育的部分,因為環境汙染與人類的濫捕造成海龜的生命受到嚴重的威脅,尤其是當"塑膠袋"飄入海中使海龜誤食而致命(水母是海龜的食物之一,而透明的塑膠袋會讓海龜誤認為是水母而誤食).

大約10多分鐘的介紹結束後,我們來去參觀康復中的海龜囉

Townsville_14.jpg

因為怕海龜受到驚嚇,所以先用濕布將頭蓋住.

 

Townsville_15.jpg

室內-復健中的海龜之一

Townsville_16.jpg

除了室內有復健池,室外還有待復健的海龜,每隻都很大隻,這隻牠的背部受到了很嚴重的傷害,龜殼都裂了,肯定很痛.

Townsville_17.jpg

 

Townsville_18.jpg

參觀了大概20分鐘~讓海龜們好好休息吧:) 

Townsville_19.jpg

附帶一提,每隻救回來的海龜都有他們的病歷表唷!

Townsville_01.jpg

 

離開前可以樂捐給海龜醫院,讓海龜們可以得到好的照顧與復健:)

樂捐完有貼紙和紋身貼紙XD,可拿可不拿.

 

逛完也差不多...餓了! 回到住宿點稍作休息後就出來嘗鮮了.

原本要和一位韓國朋友碰面的,But...因為種種原因沒碰到面所以她推薦了我們這間好吃的韓式料理.

Townsville_20.jpg

Zizigo Bibigo

ADD:164 Stanley St Townsville

Townsville_21.jpg

GO Go Go~

菜色非常多元,非常適合一群朋友來聚餐,不過我們只有兩個人,選項好像不多,畢竟我們食量不大>_<.

Townsville_22.jpg

我點了個Wagyu Yukhoe Bibimbop

 

Townsville_23.jpg

上面是生牛肉來著的石鍋拌飯,其實我沒看清楚就點了,要吃生牛肉我還真有點怕怕的,好險它是石鍋啊!!好吃一百分~

右邊是附贈的泡菜.

店內座位很多,空間寬敞舒適,服務生也超親切的!

吃飽喝足後~又跑去Casino晃了一圈,阿挫又失手,然後我在旁邊玩吃角子老虎意外贏了30塊錢,把他輸的部分錢贏了回來一些-_-,哭哭,又是破財的一天.

Townsville_24.jpg

最後一定要到Castle Hill走走看夜景.

ADD:Castle Hill Road, Townsville, Queensland 4810, Australia

 

arrow
arrow

    ㄚ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